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以赛促学 重温红色经典——通江县人大系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时间 2021-07-01 来源 通江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近日,通江县人大系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及专(兼)职工作人员、属地县人大代表(不含派选代表),县人大机关工作人员组成5支代表队,共40名选手参加竞赛。

 

 

  各代表队准备充分。在必答题环节,每名参赛选手信心满满,答题精准。在抢答题环节,参赛选手踊跃抢答,你追我赶,毫不示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听歌猜名环节,一首首钢琴曲或悠扬婉转,或掷地有声,余音袅袅 ,引人入胜,既让大家重温了红色经典,又分享了艺术的魅力。在风险题环节,10分、20分、30分,题目分值逐步上涨,选手们勇于挑战,沉着应对。40名选手士气高昂,在各个环节中表现出色,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充分展示了全县人大系统党员干部扎实的党史知识基础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第5代表队脱颖而出,斩获团体一等奖;第1、2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第3、4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同时按照选手答题次数的多少和答题的正确率,评选出了个人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声中落下帷幕。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既增强了干部党性修养,又提高了理论知识水平,将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此次知识竞赛,既展示了全县人大系统干部职工的风采,又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新的动力。”通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天泉说,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干,让全县人大干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