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德阳市“乡村振兴我出力”现场会召开

时间 2021-12-02 来源 德阳人大
[ 字号大小:]

 

  11月30日,德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德阳市“乡村振兴我出力”现场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卢也,市委副书记罗文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现场会在旌阳区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对旌阳区“三变”改革、“五社”实践工作的批示及到旌阳区调研时的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在提高思想认识上再加力加劲。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牢前进方向,依法履职担当,自觉有效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再加力加劲。要科学编制年度工作计划,改进和创新监督工作,积极推进法治建设,尤其在当前乡村振兴中,要保障 “一法一条例”得到全面贯彻执行。同时,要灵活主动,用好各方面资源,积极发挥人大效能。三是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再加力加劲。要深化拓展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做实人大协商过程,拓展票决事项范畴,强化项目跟进监督,切实提高群众的参与度、认同度,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四是在服务和保障代表履职上再加力加劲。要抓紧开展代表培训,让代表们尽快进入角色,会履职、履好职;要加强和改进“双联”工作,做好代表履职服务保障,促使代表不断增强联系群众的主动性、竭诚履职的使命感、接受监督的自觉性;要办好办实代表建议,让建议“掷地有声”,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五是在自身建设上再加力加劲。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严守人大意识形态主阵地,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等方面始终从严要求、严格落实;要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人大制度理论和宪法法律知识,努力增强实际工作本领;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充实人大工作力量,确保有人干事、能干成事。

  旌阳区、绵竹市、中江县及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前往旌阳区孝感街道“归去来”阳光农场、三尺集核心区等地进行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当地置业合作社、园区整体规划、院士专家工作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以及落实“一法一条例”,“三变”改革、“五社”实践,基层人大代表如何发挥作用等情况,并现场观摩孝感街道组织辖区区人大代表票选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