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代表走访办实事 邻里互助解难题——绵阳涪城区青义镇龙门社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 2021-12-02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近日,一场“关爱老人,慰问病人,邻里互助,和谐友爱”的场景在绵阳涪城区青义镇龙门社区上演,由社区人大代表带头组建的邻里互助志愿者队伍,纷纷走进贫困户、留守老人等家中,为其献爱心、送温暖,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11月27日上午,天寒地冷,万物蛰伏,然而对于涪城区青义镇龙门社区瘫痪老人李弟茂来说,他的心却是热热的暖暖的,手里拿着邻里互助志愿小组慰问的500元现金,感动得泪流满面,用颤抖的声音说道:“谢谢你们,谢谢张代表、杨代表,你们都是好人,感谢共产党……。”邻里互助志愿者队员王小明用纸巾轻轻为老人擦去鼻涕和眼泪,说道:“我们都是邻居,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乡亲就是应该有了困难大家帮,众人拾柴火焰才会高……。”这次开展活动共有7名邻里互助志愿者参加,共走访慰问了4户贫困群众。

 

 

 

  人大代表张晓英告诉笔者说:“近年来,青义发展较快,外来人常驻人口增多,由于环境卫生和生活琐事等,邻里间常有矛盾纠纷,针对这种情况,社区人大代表杨宗其等为了增强邻里关系,构建和谐社区,于2014年以社区人大代表为骨干,成立了邻里互助志愿者队伍,开始时人员只有四、五人,到现在成员已经发展到五、六十人,凡是社区居民有困难需要帮助,邻里互助志愿者队伍都能及时贡献力量,尽心为群众排忧解难。2015年,社区居民谢文蓉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家里贫困难以支撑高昂的医疗费,由人大代表组成的邻里互助志愿者队伍发动邻里相亲,为其捐款57327.8元,解决其燃眉之急。2021年前进村村民李晓华得了尿毒症,由于家中困难无钱就医,邻里互助志愿者的组员人大代表杨贤成主动每月为其支付1000月的医疗费。”

  据悉,近7年来,青义镇龙门社区邻里互助志愿者队伍,共为群众解决困难370余件,协助化解各类纠纷40余起,走访慰问群众2100余人次,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现在,邻里间关系好了,遵纪守法的多了,相互报怨的少了,互相帮助的多了,邻里互助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促进了社区和谐,深受社区居民的好评。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