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合江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街道人大工委年度工作报告

时间 2022-05-20 来源 合江县人大
[ 字号大小:]
  “两个街道人大工委要有计划地安排听取街道办事处和部门派驻机构的专项工作报告,注重引导代表参与,切实担负监督责任,保障代表更好履职。”“希望两个街道人大工委立足基层实际,不断强化监督工作、代表履职、家站建设等方面措施办法,推动新时代街道人大工作走深走实。”“2021年,两个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成效明显,值得肯定!下一步,要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以及《地方组织法》精神落地落实。”......

  

   

  合江县人大常委会听取符阳街道人大工委2021年度工作报告
  
  近日,合江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33名常委会组成人员认真听取符阳街道和临港街道人大工委2021年度工作报告,与会委员作了充分的审议发言。
  “听取街道人大工委年度工作报告,这在合江人大历史上还是首次。”临港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说道。
  2019年,合江县实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撤销合江镇和榕山镇,设立符阳街道和临港街道。随后,县人大常委会根据工作需要作出决定,分别在两个街道设立人大工委,作为派出机构开展相关工作。
  “两个街道人大工委设立两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采取了系列措施,规范化推进街道人大工作。”合江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负责人介绍道:“我们选优配强街道人大工委力量,明确人大工委主任不负责政府工作,将主要精力用于人大工作;落实1名专(兼)职人大干部,明确街道中层干部待遇。研究出台《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对机构设置、职能职责、自身建设等内容进行明确,为街道人大工委依法履职作出安排。制定下发《街道人大年度工作任务清单》,梳理15个方面的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压实责任。”
  通过两年的探索实践,合江县街道人大工委运行体系基本形成,各项工作均在正确轨道上前进。尤其是去年,两个街道人大工委认真配合省、市、县人大开展有关监督工作,圆满完成县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工作有声有色,服务中心大局成效明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合江县人大常委会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强化对两个街道人大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加强和改进工作措施,推动街道人大工作拿出新举措、再上新台阶。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