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富顺县琵琶镇人大:基层代表双岗尽责 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时间 2022-05-26 来源 富顺县琵琶镇人大
[ 字号大小:]

  富顺县琵琶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开展“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主题活动,引导村干部中的基层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的同时,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带动村民大力发展种养殖业,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提高群众经济收益。

 
整治撂荒地  做好“守耕人”

  锄草、翻地、栽秧……部分群众正在撂荒地上干的热火朝天。“洞上村内年轻人较多外出打工,导致村里很多土地闲置,我带领村“两委”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多次前往山头地里深入开展调研,研究商讨撂荒地整治措施,吹响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号角’,带领群众种植高粱,促进农民增产增收。”镇人大代表、洞上村党总支部书记杨灵在撂荒地治理点介绍道。
  目前,该村已整治撂荒地32亩用于高粱种植,整治率高达98%。同时,为提高土地利用率,还在柑橘种植基地中套种大豆近100亩,可为集体经济增收上万元。
 
培育枇杷果  当好“引路人”

  “老涂,今年的枇杷长势不错,又是大丰收,收成后要做好土壤管理,枇杷树整形修剪和病虫害防治”镇人大代表、土地村党总支部副书记张长敏又一次走进老涂家的枇杷园,了解枇杷生长情况,传授枇杷养护管理技术,倾听果农的需求,帮助解决问题。
  “我们村种植有枇杷1300亩,如今挂果的有800亩。我们把枇杷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农户增收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像今年的收成就相当不错,收入能够达一万余元的就有100多户。”张长敏说。为了使村里有更多农户能依靠枇杷种植增收,土地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人大代表+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将种植散户纳入统一指导、统一管理、统一销售,朝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路子迈进。
 
 
变身“兔司令”  成为“带头人”

  为壮大村集体经济,金竹村结合中省集体经济发展扶持资金100万元,利用泰丰小学闲置房屋建立金泰兔场。郑家良切实担负起作为支部书记和人大代表的双重责任,主动担任兔场负责人,做好兔场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目前,实现年出栏肉兔3万只,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30万元。
  郑家良定期组织召开养兔培训会,为大家传授养殖技术和经验,现已带动16户村民进行肉兔养殖,户均年增收5000余元。“下一步我们还要扩大兔场规模,提高存栏种兔量,让更多群众加入到肉兔养殖中,带领更多乡亲共同致富。”提起今后打算,郑家良信心十足。
  人大代表为人民,琵琶镇人大代表将继续依托人大代表站点收集社情民意,充分发挥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导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人大代表履职尽责迈上新台阶,为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作出人大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