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洪雅县多措并举落实党委书记联系人大工作制度

时间 2022-09-27 来源 洪雅县人大
[ 字号大小:]

 

  “人大是人民的人大,人民性是人大的重要属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意志,是人大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9月26日,在调研人大工作座谈会上,洪雅县委书记周代军说。

  这是洪雅县落实党委书记联系人大工作的一个缩影。去年底换届以来,洪雅县认真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多措并举落实党委书记联系人大工作制度。

 

人大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整体布局

 

  7月8日,洪雅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人大工作,研究印发《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任务责任分解表》,明确42项重点任务、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参会人员反响强烈。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为全县人大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作为人大干部,必须自觉维护法律权威,带头尊法、学法、信法、守法、用法,切实维护宪法的权威和法律的尊严。”县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周建华说。

  “我们将把贯彻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中山镇人大工作实际,切实践行和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中山镇党委书记何慧说。

 

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重大问题

 

  洪雅县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人大重要会议、重要工作、重大事项等及时全面向县委请示报告,如实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建议,真正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的要求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印发的《关于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的决定》等,都提前报请县委同意。

  “人大工作无小事,必须围绕中心大局、发展需要谋划推进,重大事项必须报请县委同意。”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外侨工委主任杨碧玉说。

 

完善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制度机制

 

  县委每年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工作汇报,把党委领导人大工作、“一府一委两院”接受人大监督、有关部门支持和配合人大工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等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县委主要领导定期调研人大工作……一项项制度的完善和落实,鲜明了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导向。

  9月26日,县委书记带队走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门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我们将认真落实县委提出的为民干事、为民督政、为民传声的要求,紧扣县委决策部署,围绕群众急难愁盼,贡献人大力量。”县人大经济委主任委员吴刚说。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