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2018年审计整改报告出炉

时间 2018-12-05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12月4日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厅长陶志伟受省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四川省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披露,《四川省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附件清单所列问题93项,截至9月底,已完成或基本完成整改66项,整改率71%,需要通过调整政策、修订制度、清理核实等必要过程整改的27项正在加紧推进,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以审促改、以改建制,取得明显效果。
  立查立改见实效
  审计整改报告披露,对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三大攻坚战”推进中存在的部分地方违规变相举债行为仍时有发生,一些地方还存在扶贫政策落实不精准、项目实施不规范,部分地方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不够到位等问题,省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认真抓好整改工作。相关地方开展贫困人口基本信息重新核实工作,截至10月末,已将不符合条件人员清退出建档立卡贫困户范围;部分地方未按规定统筹整合或超标准超范围安排发放的扶贫资金,采取盘活、追回等措施整改资金2.94亿元,并促进政策落实22项,制定完善规章制度65项。
  针对22个工业集聚区336家企业距离主要河流及支流不足1公里等问题,相关地方一方面调整园区总体规划,严禁在距长江1公里范围内新设化工类企业;另一方面,积极引导高污染企业逐步搬离,优化工业布局。针对超标排放、违规堆放危险废物等显性问题和风险隐患,宜宾市2家企业已实现废水达标排放,乐山市1家企业预计年底完成含磷废水深度处理,7家企业违规堆放的11万吨危险废物已清运处置3万吨。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审计整改报告披露,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把整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2018年全省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持续改善民生。
  针对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部分地方仍存在违规享受保障待遇,部分安居工程建设或分配使用滞后、专项资金闲置或未按规定使用等问题,省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厅、财政厅等多个部门联合印发《四川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发现问题风险提示清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相关地方对照整改清单,逐项逐条分类采取整改措施。其中,违规享受保障待遇的已取消或调整5020户,追回违规领取补助645万元;超过3年未建成的项目已建成12个,未及时分配的7184套住房已完善配套设施投入使用。
  对社会普遍关注的“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存在部分项目推进缓慢、有关政策措施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九寨沟景区管理局按照省政府下达的年度工作计划倒排工期,实行两班倒24小时施工,积极抢抓进度。九寨沟县成立县委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相关部门和单位对全县114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开展全面整改,初步形成重建任务推进与自查纠偏并联运行机制,目前,审计反映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