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时间 2018-12-19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受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陶志伟向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作《关于四川省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审计整改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报告披露,《四川省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附件清单所列问题93项,截至9月底,已完成或基本完成整改66项,需要通过调整政策、修订制度、清理核实等必要过程整改的27项正在加紧推进。
  今年7月,《四川省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披露了审计发现问题,省人大提出了审议意见。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专题研究,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切实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审计监督制度。
  今年的审计整改报告从省级预算管理和决算草案、部门预算执行、“三大攻坚战”、专项资金、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民生资金项目、政府投资七个方面反映了审计发现主要问题的整改情况。 总体来看,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把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作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的重要抓手,与构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三大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的制度机制相结合,以审促改、以改建制,取得明显效果。
  审计工作报告反映,“三大攻坚战”推进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省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认真抓好整改工作,确保风险隐患有效控制、脱贫攻坚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更好促进和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安排,经济和信息化厅、民政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生态环境厅和省广播电视局分别在会上汇报了本单位的整改情况。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