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王菲赴省属国企调研立法监督工作

时间 2022-03-2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为省人大常委会修订省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办法以及安全生产条例,听取就业工作情况报告和贯彻落实消防“一法一条例”,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菲率队前往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走访蜀道蓝城项目基地,了解企业生产、施工等场所安全生产管理机制、消防基础设施配置情况。

  王菲一行分别听取了蜀道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胜和四川发展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清关于集团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女职工权益保障、就业、消防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做好以上四方面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王菲对两家公司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建立“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依靠法制力量,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妇女权益是基本人权,要认真贯彻妇女权益保障法,加大妇女特殊利益群体的关注,为修订我省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规提供好的意见建议;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集团企业要认真贯彻就业促进法我省的条例,进一步履行好社会责任,在吸纳就业、稳定就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消防安全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认真贯彻落实消防法及相关条例,切实做好企业生产、施工等场所消防基础设施配套,提高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能力。

  省人大社会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应急管理厅、省妇联、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负责同志、省人大代表吴小兵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