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建专题学习会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和情况通报会

时间 2018-12-03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立法机关的党员干部要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执行党的纪律

 

 

 

  11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建专题学习会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和情况通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并学习了《中共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的实施意见》,驻机关纪检组在会上通报了机关有关情况;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荣辱两重天》。

  吕华说,这是一次主题学习会,也是一次廉政警示会,对深入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和指导作用。她要求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增强角色意识,当好领头雁。吕华说,人大机关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讲政治是人大机关第一要求,支部书记是人大机关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要时刻提醒自己我是谁,时刻回答我是党的人,从而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为党负责。目前,支部书记均由处室的负责人担任,大家要切实的履行一岗双责,既要当好支部书记,抓好支部建设,又要当好处室负责人,抓好业务工作,做到党建与业务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推进,真正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要求领会好、落实好;要主动担当、担责,种好责任田,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清晰指明了支部工作怎么干,干什么,谁来干。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把各个支部建设搞得更加充满正能量、富有战斗力。坚决防止支部生活随意化、平淡化、娱乐化、庸俗化,让每一个党员在党的组织生活中提升境界;要强化纪律执行,存在问题的要坚决整改,深刻反思,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没有问题的也要防卫自检,作为立法机关的党员干部不能紧紧是守住法律底线,必须要以更高、更严的要求把高压线架设在党章、党规、党纪层面,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严格遵守机关关于财物、培训、调研、出差、会务、讲课等各项规定。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朱识平主持会议,省人大机关各处室及办事机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