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学习两个重要条例

时间 2018-12-04 来源 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2月3日下午,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大会。支部书记传达了11月29日机关党建工作会和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改选了支部,认真学习了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净化四川政治生态的决定》,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10月28日起施行的新的支部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内司委办公室支部近几年来虽然严格坚持了民主议事、三会一课、谈心、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话提醒、请示报告、密切联系群众等党支部常用工作制度等规定动作,也履行了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等义务,但离党委的要求和条例的规定还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不但要在支部内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上谋划新的举措,更要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职责上狠下功夫,要利用议案办理、执法检查、扶贫工作、考察调研等工作机会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信任我们的党,真正起到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的每名党员身上,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让支部每名党员成为先锋队员,敢于说向我看齐!

  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的党的纪律处分条例,是我们每名党员的行为准则,支部通学了原文,要求支部党员讲政治纪律、懂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照党的纪律处分条例找问题、正身影,大家清醒地认识到条例不是对我们党员的苛刻,如果我们都遵从党章,尽到党章规定的权利和义务,用党的纪律处分条例警示我们的言行,那么条例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成长的坐标,就是护身符,就是呵护我们健康成长的一剂良药。年终岁末,支部书记号召我们各项工作要起好头收好尾,再一次强调了各项纪律,支委班子成员务必当好领头雁,找出容易出错的“风险点”,在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按支部条例不打折扣地开展支部工作,重点工作方案制定定要请示省纪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把脉,以至于不偏离正确的方向。大家表明一定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按照机关的各项实施细则和以上两个重要《条例》规范自己的工作和言行,不把外出调研、培训学习等出差当福利,力争培训即长知识,考察调研即出成果。以“任务是平台,干活是机会”锤炼自己的党性,奋发有为干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