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

时间 2019-05-3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5月30日,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焦伟侠,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吕华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苏家春代表第八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第八届机关党委在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省直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落实《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实施细则》,党建工作的思想引领力、组织执行力、使命感召力、纪律保障力和组织凝聚力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服务我省人大事业发展、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听取了中共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书面工作报告和中共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第八届委员会关于党费收支管理情况的书面报告。

 

 

 

  会议选举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九届委员会和机关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苏家春等13名同志当选省人大常委会第九届机关党委委员,罗锐等7名同志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第四届机关纪委委员。

  会上,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承先对省人大常委会第八届机关党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新时期新阶段进一步发挥机关党建的政治保证作用提出指导意见,希望省人大机关再接再厉,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最后,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焦伟侠就机关党建工作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紧跟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步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建设“四讲四有”人大要求,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工作,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高举旗帜、坚定信仰作为机关党建的最高政治要求,把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自觉摆上位,真正抓到位,切实落实到位。要把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作为机关党建的基本指导思想,教育和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对“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新理念新部署的理解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把突出重点、化虚为实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把握重点、用活载体,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擦亮建设“四讲四有”人大的“金字招牌”。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