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风采——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培训在雅安夹金山干部学院举行

时间 2019-06-28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夹金山,离天三尺三,鸟儿飞不过,凡人不敢攀,要想越过夹金山,除非神仙到人间”,雪山丰碑,铭刻着当年红军长征时“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6月24至28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培训班在雅安市宝兴县夹金山干部学院举行,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和帮扶盐源村支部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培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焦伟侠以《弘扬夹金山精神 赓续红色基因 以新的奋斗姿态推动人大机关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作了生动精彩的党课,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吕华作了开训动员和结业讲话。

 

 

 

在红军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穿红军衣、越夹金山,学员们从一段段深情讲述,一件件革命文物中,追寻先辈的足迹,倾听历史的回响,探寻初心的源头,汲取再出发的力量。青衣江畔的红军广场,《雪山丰碑》主题雕塑刻画了长征时红军将士在当地藏族同胞的带领下,手拉手、相互掺扶或拽着马尾巴,冒着飞雪艰难行进在陡峭山路上的情景,生动再现了红军翻越夹金山的艰辛与其互助友爱、团结奋进的动人事迹。栩栩如生的雕塑让学员们追忆起这段史诗般的红军长征历程,感受到那段艰难险阻的岁月,被红军不屈不挠、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并向烈士纪念雕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纪念碑、参观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大家还来到灵关镇新场村参观红军烈士陈列馆、陈云长征旧居,到硗碛乡泽根村参观毛泽东、朱德旧居和红军井、誓师坪,体验红军小道负重行军,倾听杨国先、张德义两位教授的专题讲座《红军长征在雅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微党课《革命理想高于天——缅怀烈士席懋昭》《红军三越夹金山》《军民鱼水情——红军在硗碛藏乡》,并分组体验做红军餐、打草鞋等,重温当年红军的优良传统。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常委会秘书长焦伟侠为培训学员讲党课

 

 

 

 

  学员们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明主题进行分组学习讨论。大家感到,对“初心”“使命”的理解更加全面。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必须时刻以革命先辈为镜,任何时候初心不能忘、初心不能改、初心不能丢,始终在思想上保持清醒、政治上绝对忠诚、作风上全面过硬,为推动人大事业新发展、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对当前形势任务的认识更加清醒。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明辨时代大势、找准时代方位,坚定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入脑入心、见诸行动,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对人大机关工作的定位更加准确。人大绝不是二线和非主干线,人大职权的充分行使、人大作用的充分发挥,对于引领、推动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对于运用法治利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具有重要作用。要秉持“任务是机会、工作是平台”,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提振精气神、增强责任感、强化执行力,把每一项工作任务作为组织的重托、能力的锤炼、作风的检验,展示人大机关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参观宝兴县灾后重建产业馆

 

 

在夹金山体验长征路

 

  大家表示,学习永远是进行时,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本次学习培训的丰硕成果继承好发扬好,学出坚定的政治品格,学出过硬的能力本领,学出强烈的使命担当,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风采。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