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9-08-30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8月28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分党组书记王学定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丁任重,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晓波,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罗锐到会指导。分党组成员黄勇、蒋强,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刘瑛参加民主生活会。

 

 

 

  会上,王学定同志代表分党组作了检视剖析,检视出分党组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13个,剖析了问题的根源,并就下一步整改落实提出了坚持首位意识、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民生民利,创新工作方式、增强工作实效,牢记初心使命、加强队伍建设等具体措施。分党组书记王学定、成员黄勇、蒋强,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刘瑛直奔主题,分别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检视自我,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大家踊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刮骨疗伤的目的。

  陈晓波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分党组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牢牢把握和严格落实了主题教育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分党组成员理论学习有收获,实际工作有推动。分党组下一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四讲四有”人大机关建设落实力度,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省教科文卫领域法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丁任重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分党组贯彻落实好彭清华书记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突出政治功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标准,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丁任重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分党组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准备工作扎实有效。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检视问题准确客观,整改措施精准有效,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丁任重还就分党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二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时常检视自我,以坚定的立场坚守初心,把初心使命转化成真抓实干的自觉;三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分党组领导班子建设;四是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分党组书记王学定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分党组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分党组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动力源泉,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对照分党组检视问题清单,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决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的扎实成效推进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