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分党组暨办公室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0-07-06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7月3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分党组暨办公室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59次委员长会议集体学习《民法典》的讲话、审议《中共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工作规则(修订稿)》时的讲话和彭清华书记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监察司法委分党组书记田万国主持。

 

 

  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法治建设的一个重大标志性成果,是坚持人民至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制度保障,也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一次生动实践。要通过加强学习,结合委员会职责定位和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落实举措,通过有效监督切实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

 

 

 

 

  田万国强调,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读书班所作的主题报告和结业讲话,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三个事关治蜀兴川大局的重大主题进行了深刻阐释,意义重大。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分党组和办公室支部要把准方向、找准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紧扣省委重点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高标准完成相关立法和监督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当前要特别抓好承担的常委会两项执法检查报告的起草准备工作,为相关法律法规的进一步落地落实,推动治蜀兴川厉行法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结合委员会业务工作,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对主要法律规定进行了解读。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机关厉行节约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分党组成员姚德彬、余融、潘怡,办公室支部全体同志参加学习讨论。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