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经济委分党组传达学习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落实举措

时间 2021-02-08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2月7日,省人大经济委分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彭清华同志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67次(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王宁同志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68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经济委分党组贯彻落实举措。经济委分党组书记黄昌明同志主持会议,经济委分党组及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上述讲话精神,做到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奋发有为做好2021年人大经济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迈步新征程,展现新气象。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委员会工作和建设中的重大事项、重要情况,必须提前请示、及时报告、严格按程序报批。二是胸怀全局顾大局。强化大局意识,努力提高站位,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委员会工作放到人大工作、全省工作的大局中定位、思考、谋划,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三是担当作为尽责任。扎实履行法定职责,坚决落实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 “一要点三计划”中相关任务。重点是协助常委会审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条例、反不正当竞争条例(修订草案)、《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办法(修订草案)、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等5件地方性法规,协助常委会审议关于计划执行、节能减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情况的报告,围绕我省 “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实施等开展调研,做好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经济类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与重点建议的督办工作。四是干净干事守底线。切实强化队伍管理,健全制度狠抓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 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案促改”,强化教育整治,大力开展廉政教育和风险管控,确保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经济委分党组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各项部署要求,始终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和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加油干,紧扣中心大局创造性开展工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