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

——省人大城环资委与自然资源厅座谈交流制定《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相关工作

时间 2021-04-16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我省是全国地质灾害防治第一大省,隐患点多面广,地质灾害频发,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民生都是大事,3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波到自然资源厅走访调研时明确指示城环资委,要首先把制定《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相关工作作为分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推进。

  按照洪波副主任的指示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二“民生实事我监督”工作方案》安排, 3月29日下午,省人大城环资委与自然资源厅在省人大机关座谈交流制定《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相关工作,并将制定该条例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座谈会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主持,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景蓉、冯军,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杨旭,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自然资源厅防治处、法规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自然资源厅介绍了制定《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相关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制定条例的形式及有关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同时,会议还就立法调研的重点内容和地灾隐患点重点视察点位进行了明确。

  会议认为,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工作,一直是城环资委工作的主基调。地质灾害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环资委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每年都要与自然资源厅等部门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等专题调研,督促相关工作落实。但随着机构改革等重大政策和职责调整,目前我省地质灾害防治方面的法规制度,已不能完全规范和适应全省地质灾害防治新形势新要求,开展制定我省相关地方性法规工作十分必要和紧迫。

  会议强调,省人大城环资委与自然资源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起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我省地质灾害防治立法工作,积极认真筹备,深入开展调研,学习借鉴和总结好经验和做法,为我省制定行之有效,可操作性强,有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的地质灾害防治地方性法规奠定坚实基础,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实事。在《2021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中,避险搬迁和治理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已作为我省今年重点办理民生实事之一,城环资委将依法做好跟踪督促,确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