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综合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 2021-07-21 来源 常委会人代工委综合处
[ 字号大小:]

 

  7月2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综合处党支部在二号楼313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人代工委主任王天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起,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从百年党史中持续汲取奋进力量。

  会上,党支部书记蒋伟报告了支部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通报了检视问题情况。支部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重点围绕学习感悟收获、强化党性锤炼、发挥模范作用等方面内容,深刻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淬炼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各领域工作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同志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们党走过的历程,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从雏形、建立,到不断发展、完善的过程。作为省人大机关的工作人员,要从党的历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与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紧密联系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在百年党史的深入学习中更加奋发做好人大工作。一是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要坚持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甘于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始终用心想事、激情干事、节约办事。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岗位,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二是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着力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取得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围绕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扎实做好建议的初审、分类、分配和复审等相关环节工作,对建议办理不及时等情形进行催办和督办,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取得实效。三是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努力提升文稿写作水平。要增强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前期清华书记关于提高机关公文起草、审核工作水平的讲话和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意识,避免粗疏错漏,调动写作积极性,注重点滴积累,做到领会意图、下接地气、言之有物,推进工作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人大力量。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