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民宗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1-10-29 来源 省人大民宗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0月28日下午,民宗委分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分党组书记杨晓明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这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全面总结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经验,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格局宏大,思想深邃,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深远的战略思维、真挚的为民情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迅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将力量和干劲凝聚到推动人大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上来。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曹建明副委员长、全国人大民委主任委员白春礼在第二十三期全国人大民族工作干部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个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认真学习领会曹建明副委员长、白春礼主任委员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奋力推进新时代人大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人大民宗委的重要任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主线融入2022年民宗委的立法、监督、代表、调研等各项工作中,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思考和谋划新时代人大民族工作,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服好务。

  会议对下一步继续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提出了相关要求,传达学习了机关《关于切实做好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的通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