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彭琳参加省人大经济委分党组及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1-11-10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1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参加经济委分党组及办公室党支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经济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黄昌明主持会议,经济委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吴泓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办通报,每名党员结合学习情况作了交流发言,谈认识、谈感悟、谈收获。

 

 

  彭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以鲜明的政治立场、高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彭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了集中阐述,用“六个必须”集中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

  彭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机关”建设,深刻阐述了人大常委会的性质和职责使命,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经济委分党组要深入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形成具体落实举措,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进一步梳理今年工作任务,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紧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着力增强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