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会 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1-11-12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1月11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分党组暨支部学习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各项部署要求。分党组书记王学定主持会议。

  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这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人大工作历史上还是首次,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用“六个必须坚持”精辟概括了人大制度主要特征,指明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六个方面”,强调从“八个能否”“四个要看、四个更要看”评判民主与否,深入阐述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为各级人大依法开展立法、监督、人民代表和自身建设等工作提供了力量源泉和基本遵循。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使命,要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强化“一切为了人民”“国之大者”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使命担当,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履职实践,切实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全力推动民生实事开展,为新时代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事业创新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人大常委会有关文件精神和保密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了近期主要工作。

  分党组全体成员、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