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学思践悟新思想 接续奋斗新征程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1-11-23 来源 办公厅人事处
[ 字号大小:]

 

  11月18日,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同志参加学习。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铭记党的百年光辉成就、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要把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指引,深学细悟、融会贯通。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把握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四川人大工作使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干事创业,关键在人,无论是党的百年奋斗史,还是人大的发展史,都是广大干部的干事创业史。办公厅人事处要从“两个确立”中把握责任担当,从“十个坚持”中把握工作方向,把两个重要会议精神融入到干部人事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聚焦人大工作中心大局,协助机关党组全面加强省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以“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为用人导向,一如既往地选好配强人大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四川人大工作注入坚强的工作力量。

  吕华同志指出,在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方面,须坚持四个“重点把握”。一是重点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制度和国家体系中的定位和作用。二是重点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所提出来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三是重点把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要求。四是重点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理念。学习宣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现在仅是一个开始,要持续深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意见》,提前谋划、做细做精落实举措,推进人大干部人事工作规范高效运行。

  会议还学习了干部工作相关政策,部分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