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分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党课

时间 2022-12-09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2月7日下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暨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胥纯主持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分党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胥纯以《赓续伟大历程,奋进时代征程,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工作发展》为主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涉及人大工作的重点内容作了深入解读,同时结合参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实际,介绍了会议情况、传达了会议精神、分享了会议心得。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黄勇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为主题,重点讲述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并结合人大教科文卫工作谈了收获感悟。分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蒋强以《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二十大精神统领各项工作》为主题,从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围绕全省中心大局谋划推进工作三个层面作了重点讲述。

  胥纯指出,组织党课讲授有利于促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学常新,有利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利于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实际工作中不折不扣全面贯彻执行。

  胥纯强调,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取得了重大成果,作出的系列重大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提供了行动纲领。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省委全会确定的重大部署、重点任务、重要工作,紧紧扭住总思路、总牵引、总抓手,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科学谋划下一个五年工作。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和自身建设等工作,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人大力量。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