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坚定信仰 真实生活

时间 2016-05-13 来源 省人大机关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全国干部学院优秀教师刘哲昕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
 
 
 
  为扎实开展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第一专题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做到爱党、信党、护党、跟党走,经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党组同意,5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信仰与生活”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家的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含驻会委员)、离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大成宾馆部分职工、驻机关武警战士等200余人听取讲座。办公厅党组成员、驻机关纪检组组长张凤羽主持报告会。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法律与人文综合教研部主任、全国干部学院优秀教师刘哲昕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在2.5小时的精彩讲座中,刘教授围绕“信仰与生活”这一主题,从理论到实践、从历史到现实、从过去到未来、从自然到人文,循循善诱地道出了中国人传承千年的“家国情怀”,拨云见日般指明了信仰的本质,旁征博引地论证了共产主义信仰是党员的灵魂,声情并茂地列举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感人事迹。整场报告会精彩纷呈、引人入胜,深入浅出地讲解、充满智慧的幽默、饱含深情地述说,让党员干部不仅接受了理论熏陶,更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讲座中,刘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他及爱心团队深入地震灾区、贫困山区、祖国边区,开展救援、慰问、关爱、资助贫困儿童的动人故事,伴随着一个个震撼心灵的场景、一张张朴实真挚的画面,让在场所有同志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这场报告,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目标方向,净化了心灵,收获了感动,对信仰的本质和生活的真谛理解得更深更透,补充了精神之钙,思想得到了升华,很受启发、受益匪浅。
  张凤羽同志在主持讲座时指出,从信仰到生活、从理论到实践,从刘教授的身体力行和精彩讲座中,我们真切感到:信仰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只有坚定了高尚的信仰,浮躁的心灵才会静谧,忙碌的工作才有目标,人生的奋斗才有意义。每位党员干部都应坐言立行、知行合一,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精神信仰。同时,要求机关各支部结合此次讲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专题,扎实开展学习讨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把坚定的信仰内化为生命意志、外化为自觉行动,敬畏组织、敬畏事业、敬畏家庭、敬畏自己身边普普通通的人和事,更加重责任、强担当、讲奉献、怀感恩,用共产党人的“精气神”纯正人生,有为社会、大同天下。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