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省人大机关“重走长征路 弘扬红军魂”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时间 2016-08-1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阿坝州州委书记刘作明出席开班仪式并授旗
  

 

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全国海拔最高的烈士墓—亚克夏山红军烈士墓前听专题党课

    

 

在全国海拔最高的烈士墓—亚克夏山红军烈士墓前,全体学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们席地而坐,学习长征精神系列教材

   

 

学员们穿红军衣,行军中  

  

 

学员们齐唱国歌,体验红军精神
   

 

在“雪山草地-苦乐同心”的激情课上,培训班学员与培训班老师及附近群众一起跳起歌庄 

 

 

 

 培训班学员在“雪山草地苦乐同心”主题激情课上表演节目

    

  8月10日上午,结合省人大机关“两学一做”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以“重走长征路 弘扬红军魂”为主题,在阿坝州长征干部学院举办为期4天的省人大机关干部专题培训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阿坝州州委书记刘作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刘作明指出,长征干部学院是依托雪山草地红色文化资源和阿坝藏羌文化资源,积极开展以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纪律教育、民族团结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干部党性作风锻炼的红色文化干部培训教育基地。刘作明说,长征的历史表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只要有这种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他希望省人大机关本期学员要在体验感悟红军长征艰难历程中触动灵魂,深刻认识长征精神所蕴含的崇高理想信念,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宗旨,要在了解长征、感受长征中增强力量,用革命先烈的不朽事迹磨练意志、坚定信念,始终保持艰苦朴素、心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坚定不移、顽强拼搏的革命斗志,激励自己的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前行。他要求,学员们要认真学习长征精神,深刻认识长征在我党我军历史上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在新时期学习长征精神的重要性;深入结合“长征精神”和省人大机关开展的一系列“两学一做”活动要求,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提升党性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学习红军长征精神,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共产党员。

  参加本次专题培训的省人大机关干部共 36人,通过学习“红军长征在阿坝概述”,参观亚克夏烈士墓、小金两河口会议遗址、红军长征纪念馆,重走雪山红路——小金梦笔山段,以“吃红军饭、穿红军衣、走红军路、尝红军苦、唱红军歌、扬红军魂”等形式深入学习体会红军长征精神,更好地开展本职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