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消防演练

时间 2016-12-1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全民关注消防 生命安全至上

  

  

  

  消防演练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

  

  

  

  武警成都市消防支队工程师任菁为机关干部职工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12月9日下午4时5分许,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大院内2号楼4楼平台,冒出阵阵呛人的浓烟……

  楼层工作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报警,并马上拿起身边的灭火器冲向火灾现场,迅速扑火。

  “呜、呜、呜……”消防维保值班员发现消防控制室的消防主机显示有火时,迅速前往火灾点查看,发现火势蔓延较快,无法控制,马上通知消防控制室的同事拉响2号楼警报声,切断了电源和煤气。

  2号楼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听到警报声后,迅速从办公室跑出来,从楼梯撤离到机关广场上。

  驻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武警中队接到火警电话后,立即启动救援,一辆消防车迅速开到2号楼楼下,消防队员举起高压水枪,一股股“水龙”有力地扑向4楼平台冒烟处,火势很快被压住了,烟雾越来越少了。

  与此同时,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应急预案迅速启动:现场临时指挥部成立了灭火组、疏散组、警戒组、后勤组。各组在现场总指挥的统一指挥下,立即组织火情侦察,掌握火势发展情况,确定火场的主要方向,召集力量,布置任务,投入灭火救援工作,直到火被扑灭,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原来,这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为全面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围绕“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主题举行的一场消防演练,旨在提高机关干部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消防技能和火灾自救常识,提高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我防护能力和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同时,熟悉应急流程,提升处置能力。

  消防演练前,武警成都市消防支队工程师任菁为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武警官兵作了一场生动的安全知识讲座。

  消防演练后,在机关广场上,消防武警示范了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后,只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徐建群同时举起干粉灭火器,用力一拉,干粉灭火器迅速喷出阵阵干粉,把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扑灭。

  随后,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共5组10人,进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演练。

  消防演练结束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在广场上对观摩消防演练的机关干部职工讲评道,通过消防演练,能够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进而提高机关的应急指挥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同时,让大家知道了在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报警、扑救、撤离,懂得如何自救和逃生。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副秘书长吕华,省纪委派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张凤羽参加消防演练。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