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外事侨务委员会党支部赴汶川县映秀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8-03-2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按照《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川人办〔2018〕16号)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3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党支部赴汶川县映秀镇联合开展“学讲话、谈感悟、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映秀镇后,三个支部全体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首先前往漩口中学遗址,向地震罹难同胞和在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敬献鲜花。随后,参观了汶川特大地震震中纪念馆、“茶祥子”制茶坊和博爱新村饭店等地,亲身感受映秀镇灾后恢复重建取得的丰硕成果。最后,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再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并与省级文明村镇——中滩堡村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期间,中滩堡村党支部书记和每名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分别讲述了在抗震救灾中如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生产自救,讲述了映秀群众在党恩沐浴下过上了“幸福带劲”的生活,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映秀视察的情况和所见所感,为三个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省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众望所归,体现了民心所向。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国人民忠诚拥护和爱戴的领袖,是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支部全体党员一定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紧紧追随总书记的脚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一定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实质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形势下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方面和全过程,努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新华,外事侨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萍,外事侨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闫登成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