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公务员履职能力培训在广西百色干部学院举行

时间 2019-11-05 来源 省人大办公厅人事处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新风采

 

 

  在广西,一路蜿蜒直到桂西深处,便是百色——这是一片戴满勋章的土地,以百色起义为标志的红色文化誉满神州,每一抔红土、每一条河流,都仿佛诉说着一段辉煌的历史……10月28日至11月1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公务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在红色革命根据地广西百色干部学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办事工作机构负责人及部分处室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学习。

 

 

  本次培训结合学员主要以省人大机关厅级、处级领导干部为主的实际,紧扣“领导干部履职能力”这一主题,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重要论述、邓小平的领袖风范与领导智慧、左右江革命根据地斗争史、培育领导者的创新思维、领导干部执行力提升等课程,着力坚定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确保正确政治方向;着力砥砺领导干部斗争意志,增强攻坚克难本领;着力培育领导干部创新思维,激励开拓进取、担当作为;着力增强领导干部执行力,推动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

 

 

  本次培训包括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既回顾革命历史,展现革命先辈前仆后继的奋斗历程;又立足当前实际,解读新时代履职能力的核心要求。大家还踏寻红七军军部旧址,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感悟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领略百色起义的千秋壮举,学习革命先辈顾全大局、舍生忘死的伟大精神,在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

 

 

  大家普遍反映,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一是进一步深化了主题教育成果。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人大干部,必须时刻以革命先辈为镜,任何时候初心不能忘、初心不能改、初心不能丢,始终在思想上保持清醒、政治上绝对忠诚、作风上全面过硬,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中始终走在前列。二是进一步找准了人大工作定位。通过专题教学和讨论交流,大家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国家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的定位,认识更加清晰。决心要在精神上保持“一线”状态,在工作中坚持“一线”标准,在大局中发挥“一线”作用,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三是进一步提高了依法履职能力。大家表示,提高了学习能力,促进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提高了思维能力,尤其是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全局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了创新意识,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创造性地开展地方人大工作。大家表示,将把本次学习培训取得的丰硕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好的学风、实的作风,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积极参与和促进人大“四讲四有”建设、继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出新时代人大机关干部的新风采。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