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工作

省委办公厅档案管理一处对省人大机关档案管理工作开展行政执法检查

时间 2021-09-28 来源 办公厅秘书处
[ 字号大小:]

  

  9月23日下午,省委办公厅档案管理一处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副秘书长陈竹会见了检查组一行同志。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向检查组报告了机关开展档案管理工作自检自查情况。近年来,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机关从健全管理制度体系、完善管理工作机制、规范档案行政管理、加强工作保障能力建设、加强档案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全面加强档案管理工作。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批示:“省人大档案工作要跟进落实好。”为认真贯彻落实《规划》及王宁副主任批示精神,机关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档案管理、加强档案基础设施建设、健全档案利用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档案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强队伍建设等工作。

  检查组根据《四川省档案局关于开展全省档案行政执法检查三年行动的通知》(川档发〔2021〕3号)要求,对机关档案室进行了现场检查,查阅资料、查看实物,检查工作机制建立、规章制度制定、档案室设置、设施设备配置、档案收集、移交、整理归档、保管保护、借阅利用、信息化建设等情况。检查组对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档案管理工作给予肯定,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及办公厅高度重视机关档案工作,在人财物各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机关文书档案分类准确,设施设备配置合理,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现代化建设较好。

  同时,检查组也对省人大机关进一步改进完善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