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经验交流

宣传贯彻“三小”条例,达州市人大强力助推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 2021-12-31 来源 达州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从2O17年达州食品安全行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达州市人大精心谋划、认真组织,以宣传贯彻“三小”条例为抓手,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丰年带队,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食药局、市城管执法局及市电视台、达州日报社相关人员组成明察暗访组,深入全市部分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摊贩,检查生产经营和食品安全工作,在渠县、宣汉和主城区分别召开全市2017年食品安全行活动工作座谈会,在全市掀起了宣传贯彻“三小”条例的热潮。

  本次明察暗访历时近半个月时间,先后深入渠县、宣汉县、达川、通川的14个乡镇,随机抽查了17家食品小作坊,76家小经营店(含小餐馆),24家流动摊贩,明察暗访组还到了片区食监所和乡镇食安办,实地调查了解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运行情况。结合“三小” 条例的宣传贯彻,明察暗访组给当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三小”业主提出整改建议意见30余条, 2起涉嫌违法案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移交所在县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处理,还对2家小作坊酒及1家面坊面条进行现场抽检。通过明察暗访,进一步加大了“三小”条例在我市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向好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