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陈文华出席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8-03-30 来源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甘孜州代表团王雪丹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民族地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为2018年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之一。为了推动代表建议的办理和落实,3月29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邀请王雪丹代表和承办单位教育厅、财政厅共同研究和讨论办理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学定主持会议,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钟剑麟、刘晓晨,委员易国栋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雪丹代表介绍了提出《关于解决民族地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的有关情况,教育厅、财政厅结合各自职能职责汇报了建议办理工作安排和初步办理意见。大家围绕建议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在办理工作中做到底数要清,目标要明,措施精准,采取结对帮扶等方式提高民族地区教育水平。

  陈文华对我省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认为王雪丹代表提出的建议抓住了党委、政府当前工作的重点和我省民族地区教育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贴民生,有很强的针对性。

  陈文华强调,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要切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就要抓住根本性问题。一要改善办学条件,通过科学规划,新建和改扩建一批校舍。二要建好寄宿学校。三要建强教师队伍。四要加大资金投入。五要管好用活现有资金。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统筹协调,密切配合,要严格按照全国人大提出的“承办单位要百分之百地将代表建议落实到责任部门,责任部门要对代表建议百分之百地经过调查研究后办理,承办单位要将办理结果百分之百地答复代表”要求,认真地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教科文卫委员会要加强督办,及时掌握办理情况,确保建议办理落到实处。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