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叶壮出席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对口联系部门和单位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9-04-08 来源 民主法制建设
[ 字号大小:]

  4月4日上午,新成立的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对口联系部门和单位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职责和2019年工作要点,各联系单位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加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叶壮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履职的强大动力。要充分认识人大设立社会建设委员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重大举措,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完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机构设置的重要内容,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社会法治建设,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内在需要,切实增强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使命担当,实现依法履职开局有为。要加强立法工作,严格立法程序、维护法制统一;要加强监督工作,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辩证关系,把支持寓于监督之中,在监督中推动依法办事、改进工作;要加强调研工作,完成好所承担的重点课题调研和专题调研;要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认真研究吸纳,推动工作提升,切实提高办理实效和代表满意率。要加强协作配合,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勇立新功。要切实加强社会建设委员会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各方面,贯彻到工作全过程。社会建设委员会要与各部门和各单位建立完善联系机制,拓宽沟通渠道,互相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口联系的相关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郑树全主持会议,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省民政厅、司法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退役军人事务厅、应急管理厅、省体育局、省医疗保障局、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残联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