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叶壮出席全省人大民族宗教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并在泸州调研

时间 2019-05-13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5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在泸州出席全省人大民族宗教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并调研民族工作开展情况。

 

 

 

  叶壮在讲话中指出,全省人大民族宗教工作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人大民族宗教工作的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工作重点。一要围绕脱贫攻坚任务,促进民族地区与全省同步全面小康;二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民族地区绿色发展;三要围绕坚守生态红线环保底线,加强民族地区生态环保工作;四要围绕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五要围绕促进宗教和谐,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叶壮强调,全省人大民族宗教工作机构要主动作为,创新方法,扎实推动新时代人大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成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民族宗教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科学规划项目,提高民族宗教立法质量;紧扣关键问题,找准增强监督实效的新切口;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提升调研成果的影响力;推动改革创新,探索完善工作机制的新路径;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人大民族宗教工作干部队伍的能力和水平。

 

 

 

 

  会后,叶壮一行前往泸州市叙永县江门镇江门古寨、石厢子彝族乡红军长征纪念园和石厢子堰塘彝家新寨,考察调研当地弘扬传承红色文化、扶贫异地搬迁安置工作并给予肯定。

  省人大民宗委主任委员杨晓明主持会议,泸州市委书记刘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及全省各市(州)、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部分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