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叶壮率队调研民族地区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时间 2019-05-21 来源 省人大民宗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5月12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一行前往凉山州调研民族地区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前往盐源县卫城镇大堰沟村,木里县乔瓦镇核桃湾村下核桃湾组、木里大寺、屋脚乡利家嘴村,会理县红军长征纪念馆、会理会议纪念地、绿陶文化产业园、会理古城,西昌市安哈镇长板桥村、海南乡核桃村、邛海污水处理厂、建昌古城等地,考察调研文旅融合发展、旅游扶贫、生态保护、依法治寺等情况。

 

 

 

  叶壮指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是今年全省的重点工作之一,“民族地区全域旅游发展”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确定的重点调研课题。凉山州民族文化多样、旅游资源富集、产业基础扎实,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通过立法、监督、调研等工作,为民族地区加强生态环境和文化文物保护、做好“文旅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助推脱贫攻坚、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

 

 

 

  叶壮强调,要切实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第一位,坚持规划先行,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走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子。要注重培育文旅融合发展龙头企业,采用公司化运作等模式,加强旅游从业人员培训,重视旅游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持续优化旅游发展环境,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壮大集体经济,解决贫困群众就业增收问题。要着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积极开展核心价值观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感恩奋进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方式,引导各族群众增强民族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规范宗教事务管理,促进宗教关系和谐,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继续在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委主任委员杨晓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委副主任委员、凉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以及省文旅厅、省公路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