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叶壮率队赴丹巴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

时间 2019-12-03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率省定点帮扶(对口援藏)单位负责同志赴甘孜州丹巴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叶壮一行先后深入聂呷乡妖姑村、拖哇村、甲居一村,革什扎镇卓斯尼村,边耳乡党岭村等地,详细了解脱贫群众的生产生活特别是经济收入、政策落实等情况,实地查看川西北生态示范区高顶片区植被恢复工程、生态小镇、高原夏季草莓种植基地建设以及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特色农牧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

 

 

 

  调研中,叶壮上山进村,入户慰问。看到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脱贫后的笑容,叶壮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坚定跟党走,不等不靠,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叶壮向乡村干部和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调要结合本地实际深入学习贯彻,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来,体现到进一步增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行动自觉上来,体现到进一步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上来。要着力抓好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反馈和省检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集中力量补齐工作短板,确保精准脱贫、高质量脱贫。要充分认识省委关于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部署的重大意义,突出生态保护和系统修复,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做贡献。要深入贯彻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坚持规划先行,发挥资源优势,注重市场导向,优化发展环境,聚焦乡村振兴,突出文旅融合,为群众增加就业、持续增收提供产业支撑。

 

 

  叶壮要求,省定点帮扶(对口援藏)各单位要保持帮扶(援藏)丹巴脱贫的定力,认真检视工作弱项,确保今年的帮扶(援藏)项目如期、全面完成。同时,要对明年的帮扶(援藏)工作与丹巴进行精准对接,逐项作出计划。

  调研期间,叶壮看望了自己联系的省人大代表、丹巴县农牧和科技局副局长学加纳尔布,祝愿因病在家休养的学加纳尔布早日康复。

  省帮扶丹巴的牵头单位——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同志在丹巴主持召开了2019年定点帮扶第二次联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