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黄新初为省人大机关干部讲“以案促改”专题廉政党课

时间 2019-12-30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以案为鉴明法纪 廉洁从政担使命 积极营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围绕以案为鉴明法纪,廉洁从政担使命,积极营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这一主题,为省人大机关干部讲“以案促改”专题廉政党课,旨在以案明纪、以案为鉴,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新初通过警示案例,举一反三,从八个深刻教训和警示,与省人大机关干部一起交流,同时与大家集体谈心谈话。

  黄新初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要认清不信马列迷信鬼神的“虚无心理”,深刻汲取迷失方向、丢失灵魂的教训,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筑牢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要认清既想当官又想发财的“贪婪心理”,深刻汲取私欲膨胀、欲壑难填的教训,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认清顺境进取逆境颓废的“补偿心理”,深刻汲取心态浮躁、价值扭曲的教训,正确对待个人的荣辱进退,发扬勤勉敬业、清廉自守的精神;要认清贪图享受自我放纵的“享乐心理”,深刻汲取品行不端、懒政怠政的教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

 

 

  黄新初指出,要认清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自私心理”,深刻汲取家教不严、家风不正的教训,坚持把严于律己与从严治家统一起来,做家风建设的表率;要认清好大喜功贪图虚名的“作秀心理”,深刻汲取表里不一、作风漂浮的教训,保持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务实作风,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实在在的业绩;要认清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侥幸心理”,深刻汲取毫无敬畏、践踏底线的教训,始终做到慎初慎独慎微,坚持抓早抓小,及时监督执纪问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权力是是衡量一个党员干部党性的试金石,要认清高高在上颐指气使的“特权心理”,深刻汲取公权私用、背叛人民的教训,始终坚持秉公办事,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黄新初强调,省人大机关干部要讲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和基本功,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敬畏权力、法纪和制度,严格依法行权,模范遵纪守法,按照制度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要讲担当,集中精力把自己手上的工作干好,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要求;要讲责任,担起从严治党的重任,扛起社会责任,带头树立党员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聆听了专题廉政党课后,省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具有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专题廉政党课中讲到的八个方面的教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严从紧要求自己,始终做到拒腐蚀永不沾,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树立党员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作出新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主持专题廉政党课。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