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黄新初:坚持两手都要硬 推动统筹见实效 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时间 2020-03-03 来源 自贡日报
[ 字号大小:]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带队深入自贡市的工业园区、重点企业、项目现场、乡镇街道和社区村组,调研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战略部署,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切实做到“两手都要硬、统筹见实效”,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怎样,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进展如何,黄新初十分关注。他先后前往四川中誉瑞禾实业有限公司、四川威鹏电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了解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人员返岗等情况,富顺县晨光经开区拓展发展区、沿滩高新区新材料基地调研指导项目规划工作。他说,要在继续加强科学防控的前提下,以更大力度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谋划推进项目建设,着力引育龙头企业,促进产业成链集群发展。黄新初还前往成自高铁自贡段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地疫情防控、各标段复工及推进情况,强调要加快实施重点项目,深入推进基础设施重点领域补短板行动,加快成自宜高铁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积极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实施川南一体化和内自同城化建设。黄新初还前往自贡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和大数据管理中心调研指导防控工作。

 

 

 

 

  春回大地,正是春耕好时节。大安区何市镇黄桷村到处是忙碌的劳动场景,村民在犁田耕地、除草灌溉,黄新初与村民和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农村地区防控、做好春耕备耕、农民工外出务工、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他说,要继续做好防输入工作,引导农民增强自我防护;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扎实抓好春耕备耕、主副食品稳产保供、农业防灾减灾工作,深入实施“春风行动”,充分保障农民工就业,推动农民持续增收。在大安区和平街道金桂社区,黄新初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和基层社会治理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基层治理模式,组织动员广大社区居民都行动起来,扎实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建和谐美丽、平安幸福社区。

 

 

  黄新初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贡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扛牢了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闻令而动、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一体推进“十大行动”和“十二大工作规范”,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全面发力、科学施策,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黄新初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也不能等、不能拖,要正确看待和处理防控与发展、当前与长远、非常与正常的关系,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要抓牢防控,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分区分级、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完善差异化防控策略,加大对重点场所、重要节点的防护筛查力度,坚决防输入、防扩散、防松懈。要根据疫情形势,尽快调整防控策略,有力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重点恢复交通物流运输,严格落实减负政策,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实现达产满产。要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做强重点企业,高水平建设自贡国家高新区等园区,大力发展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等产业,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深入细致做好就业、就学、就医、就餐等保民生惠民生各项工作,确保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确保务工人员尽早返岗,保持疫情期间基本民生服务不断档,鼓励生活性服务业有序恢复营业。要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开阔眼界、解放思想,在主动作为、实干担当中践行“两个维护”,为自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参加调研。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市政协主席游开余,市委副书记李国贵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