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刘作明听取阿坝州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 2020-03-27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3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率省人大法制委和监察司法委领导听取阿坝州人大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健康汇报了州人大新设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等机构的有关情况和相关工作考虑,州人大法制委和监察司法委负责人分别就人大立法和监察司法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充分肯定阿坝州人大机构改革及有关立法、监督等工作的基础上,刘作明指出,州人大要统揽全州监察司法工作全局,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注重强化基层人大监察司法工作,通过带领全州人大监察司法工作队伍开展执法检查、调研和审议相关议题等方式以干代训,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要有效发挥代表专业小组的作用,充分挖掘代表资源,邀请相关代表参与专业性强的工作,定期开展相关活动,为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提供专业支撑;要更加注重调查研究,坚持把调研工作作为开展监督工作的有效形式,并把相关工作列入常委会重点调研课题,不断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刘作明强调,州人大要注重理解把握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今年工作安排的关键内容,把全省上下联动的要求贯穿到相关工作中。一是加强与省人大常委会联动,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关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专项工作报告,进而推动全州各领域的法治建设工作;二是领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公安机关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的深刻内涵,把监督工作的重点放到“提高执法质量、提升执法效果”上来;三是注重紧扣法律法规的规定开展执法检查,推动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实施。

  刘作明还就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关于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方面的立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田万国就新设立的监察司法委进一步明确定位任务,配齐配强委员会组成人员和办事机构工作人员,尽快适应新时代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新要求,加强沟通联系,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合力推进地方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再上新台阶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刘达贵、副主任委员江建明,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姚德彬、余融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