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黄新初赴自贡督导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灭火等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时间 2020-04-07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抓好安全风险防范 守住安全底线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4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率队前往自贡市督导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灭火等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黄新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凉山森林火灾教训,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懈怠,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黄新初来到荣县铁厂镇高石梯森林公园、铁厂镇四通矿业有限公司、荣县旭阳镇消防站、沿滩区邓关街道会仙桥横街子片区及富顺县文庙,分别督导国有林场森林防火灭火工作、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应急队伍建设和平台建设工作、低洼地带防汛及景区景点消防安全工作。督导中,黄新初实地了解“三包”网格工作体系、应急预案、监测预警、巡查整治、宣传教育、应急能力建设等情况。看到荣县旭阳镇王序塘村13组下龙滩桥交叉路口两侧未安装防护栏,易导致行人和车辆坠入两侧鱼塘时,他当即指出这一隐患,并要求及时整改。

 

在荣县铁厂镇高石梯国有林场观看无人机升空开展监测演练

 

在荣县旭阳镇消防站了解情况

 

  在听取自贡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森林和城乡防火灭火等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情况汇报后,黄新初指出,自贡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同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抓得紧抓得实。他强调,守住安全底线,事关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完成,事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坚决把安全风险防范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担起做好安全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在旭阳镇人民政府了解情况

 

在荣县旭阳镇消防站值班室了解情况

 

  黄新初强调指出,要增强安全风险意识,强化安全管控措施,突出“防”这个基础和关键,在“防”上面下足功夫、做细工作、加大投入、争取主动。排查整治要到位,监测预警要及时,加大巡山护林力度,建立和完善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体系,推动安全预防关口前移,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切实把问题解决在未然之时、成灾之前,确保大事不出、小事可控、避免人员伤亡。当前正值清明节,要加强全民防火宣传教育,积极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坚决杜绝违规用火烧纸焚香、燃放烟花爆竹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祭祀行为,树立文明祭祀新风。要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汛减灾、煤矿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逐一进行分析研判细化防治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科学开展应急处置,科学施救,准确研判灾情险情,合理组织力量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抗灾。要提升安全治理能力,落实安全稳定责任,把权力和责任下沉到基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对组织领导不力、预防措施不落实、隐患整改不彻底、报告情况不及时、组织救灾不到位等失职渎职行为,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邓良基等参加督导。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