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陈文华调研华侨权益保护立法工作

时间 2020-06-12 来源 省人大外侨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6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率调研组赴成都开展《四川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立法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到侨资企业四川麦马汉贸易有限公司和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陈文华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在川发展情况,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对两家企业在疫情防控措施、努力复工复产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助力家乡建设和发展,引领广大侨商在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创新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事业的更大发展。

 

 

 

  座谈会上,成都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市教育局等涉侨部门围绕侨情发展变化情况,从开展华侨权益保护、落实涉侨法律法规等方面进行汇报,对华侨权益保护地方立法提出建议。侨届人士代表围绕推动华侨权益保护及立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文华对成都市侨务工作和落实侨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全面提升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大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回应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呼声和关切,加强涉侨问题调研,推进侨务法治建设,不断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陈文华强调,制订条例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国家华侨战略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华侨权益、加快法治进步的有力抓手。为确保制定出高质量的条例,一定要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立法建议。新条例应当及时反映新时代侨情新变化,要解决实际问题,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切实维护华侨在川的合法权益,做到政治有高度,沟通有温度,调研有广度,立法有深度。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焦伟侠,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省侨联主席刘以勤,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等参加调研。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出席座谈会,副主任陈建辉陪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