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包惠赴南充调研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光荣传统

时间 2021-07-12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7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包惠率队赴南充调研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工作。包惠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资源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工作,贯彻实施好《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依法科学规划,下大力气保护传承,讲好红色故事,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

 

 

 

  调研期间,包惠一行前往西充县张澜故居、南充市规划馆、罗瑞卿纪念馆、仪陇县张思德纪念馆、朱德故里景区等地进行调研。在朱德同志汉白玉像前,包惠一行敬献花篮,带来全体调研人员向朱德同志汉白玉像行鞠躬礼,深切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学习伟人的崇高风范。

  包惠指出,红色资源是革命先辈留给子孙后代的一笔宝贵财富。南充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将帅故里,是开国元勋朱德、民主革命家张澜、共和国大将罗瑞卿、为人民服务光辉典范张思德的故乡。近年来,南充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精神内涵,擦亮红色文化这张名片,传承和保护红色文化,让历史血脉相传,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贯彻实施好《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依法通过科学规划、重点开发、保护传承等方式,对南充红色文化资源进行保护性开发、传承。要充分挖掘本地红色资源,建设核心景点,配套完善景点景区旅游服务设施,加快红色景区提档升级。要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对红色资源的保护、对红色基因的传承,编制好保护利用规划,保障资金做好红色资源遗址的保护性修缮,守护好红色江山;要传承好红色精神,讲好红色故事,创新开发多元文创产品,通过这些产品让红色记忆、革命故事鲜活起来,一代代传下去;要积极拓展革命文物教育功能,深化现代科技与革命文物展示利用有机融合,让革命文物“活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社会团体走进革命遗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研学旅行活动,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厚植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情怀。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黄勇及省文物局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