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宋朝华率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赴达州广安开展集中视察

为加快推进渝西高铁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时间 2021-11-09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11月3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赴达州和广安,对渝西高铁(四川段)项目推进情况开展集中视察,为高铁的顺利建设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朝华参加视察。

 

 

  西安至重庆高速铁路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通道之包(银)海、京昆通道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成渝地区一体化发展的铁路客运通道,设计时速达350公里。项目线路全长约536.9公里,其中四川省境内里程约292.7公里。全线拟新建10个车站,四川境内有5个。今年6月,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明确开工建设渝西高铁。目前,该项目的推进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有望年底获得可研报告批复。

  宋朝华率5名全国人大代表、8名省人大代表先后来到宣汉县樊哙站、广安东站预选场址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报告等形式,深入了解渝西高铁线路相关情况及达州南站、樊哙站、广安东站规划建设的具体进度和存在的困难。在广安市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政府及相关部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京昆高速铁路西昆有限公司以及广安市、达州市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有关情况。代表们纷纷表示,大家将认真分析、仔细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渝西高铁项目早获批、早建成、早见效。

 

 

  宋朝华指出,建设渝西高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成渝地区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必将成为推动成渝双城协同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有利于秦巴山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渝西高铁势在必行、意义重大。渝西高铁(四川段)项目规划起点高,坚持积极谋划、科学规划,让人印象深刻;项目推进力度大,坚持挂帅出征、挂图作战,让人倍感振奋;项目前期成效好,坚持倒排工期、顺排工序,让人充满期待。目前,渝西高铁项目前期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明显成效,但还面临很多困难和压力,必须迎难而上、力度再加大。要加大项目可研报告批复、初步设计阶段工作和攻坚破难的力度。渝西高铁建设是一项跨区域的系统工程,必须协同推进、合力再增强。川渝共建要同向发力,省市齐心要共同努力,人大代表要献策出力,为加快建成渝西高铁贡献人大力量。

  视察期间,代表们还走进川渝高竹新区、广深产业园、小平干部学院、四川帕沃可矿物纤维制品有限公司等地,了解广安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主任王天福参加视察并主持座谈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