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王雁飞、杨洪波、彭琳、宋朝华、王菲赴乐山等地宣讲督导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 2022-06-21 来源 “四川人大”微信公众号
[ 字号大小:]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6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雁飞率队赴乐山市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有关工作开展调研。  

  王雁飞一行先后前往五通桥区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峨眉南山新田园文旅综合开发项目(高桥里)和峨眉山市高桥镇福田村实地调研,并在福田村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王雁飞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热潮,精心组织、细化措施,确保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对领袖的忠诚爱戴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扎实做好产业发展、粮食安全、助企纾困、社会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坚定不移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成势见效,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乐山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天福,省经济合作局相关领导参加宣讲和调研。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6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波赴巴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督导学习宣传贯彻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坚守底线保安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巴中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杨洪波带队走进高速路口、农村社区、产业园区、城市广场、学校、养殖场、乡村一线,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督导疫情防控、产业发展、防灾减灾、高校毕业生就业、乡村振兴等工作,并召开会议听取巴中市工作情况汇报。

  杨洪波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勇于担当发展使命,务实举措推动经济平稳增长;要切实践行为民初心,持续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等厅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6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一行到雅安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督导学习宣传贯彻等工作。

  彭琳一行先后前往雅州新区文教新城产学研中心,宝兴县冷木沟,穆坪镇雪山村等地,每到一处,他都向基层干部群众生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民主法治建设、经济发展、乡村振兴、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

  彭琳强调,要牢记总书记对雅安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坚定不移,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扭住“抓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抓项目、促发展,抢抓绿色低碳转型机遇,发挥雅安最突出的生态优势,大力发展康养、文旅等产业;要把握“惠民生”根本目的,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守住“保安全”底线要求,结合灾后重建,落实具体项目,形成系列措施,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守好生态红线,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防汛减灾、防震减灾、疫情防控等工作。

  省人大法制委、省委外办、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6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朝华一行到内江督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部署落地落实。

  督导组到疫情防控检查点、县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调研基层宣传宣讲党代会精神、疫情防控、重点项目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情况,为内江师范学院、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和镇村干部及党员代表宣传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宋朝华指出,内江传达学习快、宣传氛围浓、贯彻举措实,在大战大考中创造了内江速度、贡献了内江力量、展示了内江形象。要坚定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的信心决心,自觉担负起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内江使命。要在对接国家战略中寻找新空间,在承接产业转移中找到新项目,在激发动力活力中夯实新支撑,在“双城经济圈”新战略中实行加快发展。要坚持顺势提级、跨越提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联通双城、联合毗邻、联动市域,在“全省第二极”新格局中实现跨越发展。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6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菲率队赴成都市青羊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未成年人保护、就业、安全生产、妇女权益保障、街道办事处工作和2022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等开展调研。

  王菲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要意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把领袖的深切关怀化为奋进力量、把领袖的殷殷嘱托转化为高质量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实际行动。一要全力配合省人大常委会修订《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工作,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二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贯彻落实好各项就业政策,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就业难题。三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四要依照法定职责,切实推动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全面有效贯彻实施。五要进一步分析街道办事处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形成可行性的调研成果,为推动我省街道办事处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借鉴。六要统筹做好2022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推动高质量落实。

  省人大社会委、民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应急厅、省妇联有关领导参加宣讲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