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彭琳指导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分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23-02-02 来源 省人大预算委办公室 赖星
[ 字号大小:]
  2月6日下午,省人大预算委分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到会指导,预算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吕华主持会议。
  会上,吕华通报了预算委分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的对预算委分党组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情况;代表分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深入的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分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相互提出批评意见,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彭琳对预算委分党组去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预算委分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6个方面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提出了整改方向,大家的发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彭琳强调,大家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预算审查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开展;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人大预算审查工作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尽责,扎实做好预算审查监督各项工作;切实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要严格对标中央、省委和常委会党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干部教育培养和日常管理,扎实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在建设“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人大干部队伍中做好表率、走在前列。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