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宋朝华出席省人大经济委全体会议暨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

时间 2023-02-24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2月21日,省人大经济委召开全体会议暨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宋朝华出席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以人大经济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助推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济委主任委员刘中伯主持会议。

  会上,省人大经济委副主任委员吴泓通报了省人大经济委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统计局作了交流发言。

 

 

  宋朝华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省人大经济委和省直相关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立足自身职能、发挥各自优势,紧扣省人大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抓落实,紧扣“提质量重实效”抓创新,紧扣“拼经济搞建设”抓调研,在助推全省经济实现持续发展中彰显了人大担当、展现了人大风采、贡献了人大力量。

  宋朝华强调,新一届人大经济委要坚持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奋力谱写人大经济工作新篇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清醒笃定、行动上坚定不移。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立足人大法定职能,在立良法促发展、强监督重实效、优服务强保障上展现新担当。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凝聚工作合力、增强法纪定力,用优良作风提升工作质效、用清爽风气营造干事氛围。

  宋朝华强调,对口部门要坚持加强联系深化协作,共同开创人大经济工作新局面。要在提高认识中增强人大意识,严格落实决议决定,及时主动报告工作,依法接受人大监督。要在对标要求中落实法定任务,聚焦今年经济委工作,紧盯重点任务、规划计划、法律实施抓落实。要在找准定位中搞好协调配合,工作上相互支持、事业上相互促进、信息上相互交流,共同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贡献。

  省人大经济委组成人员,省人大经济委对口联系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