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办公厅法制委法工委赴南充开展《四川省阆中古城保护条例》修订工作立法调研

时间 2018-03-13 来源 省人大法制委办公室 法工委经济法规处
[ 字号大小:]

  3月7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深入南充市、阆中市就《四川省阆中古城保护条例》修订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新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达贵,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田万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等参与调研。

  

  

  

  

  

  调研组先后与南充市人大、阆中市人大召开了立法调研座谈会,并深入阆中古城核心保护区进行现场调研。调研组走进街道、社区,与社区居民、阆中本地专家学者进行座谈,听取《四川省阆中古城保护条例》的修订以及有关阆中古城保护的意见和建议。

  朱新华主任在立法调研座谈会中指出《四川省阆中古城保护条例》自2004年颁布实施以来,对阆中古城的保护、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了法治力量;此次修订工作要提高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提高到文化自信的高度,提高到为子孙后代传承宝贵文化遗产的高度;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好保护规划,创新管理制度,推动阆中古城一体化保护。他指出,《四川省阆中古城保护条例》的修订,作为2018年十三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议案,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已列入今年立法计划。此次调研中各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梳理,合理采纳,进一步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开门立法,做好条例的修订完善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