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专家论证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 2018-11-06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专家把关 完善规划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专家论证会11月2日在成都召开,与会专家对本届人大三类共79件立法项目进行论证。

  省十三届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项目规划征求意见稿去年年底起草,形成草稿后多次征求各方面意见,多次研究论证和修改,并与全国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进行对接,同时征求省委、省政府各个部门的意见,最终形成征求意见稿。根据立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建议,有 32件被列为条件比较成熟、任期内拟提请审议的项目,还有32件被列为需要抓紧工作、条件成熟时提请审议的项目,另有15件被列为条件尚不完全具备、需要继续研究论证的项目。

  此次邀请专家对征求意见稿的五年立法项目就其立法必要性、可行性、合法性发表意见建议,开展论证进行论证。专家们普遍认为,征求意见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紧扣省委中心工作和战略部署,服务大局,体现了人大主导立法,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对确保我省经济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至关重要。征求意见稿编制比较科学成熟,符合四川实际。

  专家们指出:五年立法项目要体现立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要更进一步突出四川的特色,在项目上既要突出人大主导,又要调动全部力量来完成立法。就如何避免立法资源分散或者浪费,科学整合项目,专家们还提出了不少建议和意见。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田万国主持会议。

  省政府法制办负责人和12名立法咨询专家参加论证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