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赴巴中市开展《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时间 2018-11-08 来源 巴中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10月31日至11月1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智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俊带领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到巴中市开展《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立法调研组先后深入巴中市恩阳区西南果蔬农村资金互助社、天府商品交易所南江黄羊交易中心调研、南江县农业担保公司进行了调研,广泛征求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意见。

 

 

 

  在11月1日上午举行的立法调研座谈会上,立法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条例的立法背景、立法思路、制度设计等情况;巴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罗思维汇报地方金融监管工作情况;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市金融办、市银监局、市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巴州区、恩阳区人民政府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巴中实际,围绕《条例(草案)》对金融部门的事权、职责划分是否清晰、合理,对地方金融组织的界定是否全面、准确,对规范地方金融组织,以及金融风险处置的权限、程序、处罚的力度等规定是否清晰、合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黄智刚表示,本次实地考察的地方金融组织代表性强,组织召开的座谈会发言质量高,参会人员对条例做了深入研究,谈的问题准,提的建议实。调研组将对此次调研收集到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对合法、合理的建议将会积极采纳,使条例更符合实际,更具有可操作性。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