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专家把脉问诊 奠定自贸区发展基石

时间 2019-03-0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3月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专家论证会。《条例草案》已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第一次审议。

 

 

 

  来自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德恒(成都)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6位专家围绕国务院批复的四川自贸区总体方案与地方立法的关系问题、地方性法规的稳定性与自贸区创新改革的阶段性问题、自贸区地方立法与即将颁布的外商投资法的关系问题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把脉问诊,谈意见、提建议。

  会议认为,《条例草案》是四川自贸区发展的基石,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法规,立法技术难度高,要做到举重若重,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做好自选动作。《条例草案》要紧跟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展需求,找准功能定位,凸显内陆自贸区的特色和优势,努力创建稳定透明、可预见的营商环境。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田万国,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智刚,省自贸办副主任陈友清等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