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刘作明率队赴上海市开展自由贸易试验区立法调研

时间 2019-03-07 来源 法工委经济法规处
[ 字号大小:]

  2019年2月25日至2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率立法调研组赴上海市就自由贸易试验区立法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上海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商务委、发展改革委、浦东新区政府等围绕《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立法背景、立法过程、功能定位、主要内容、突出亮点等方面开展立法座谈,并针对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现行管理体制、创新型管理制度、法治环境与营商环境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黄浦区行政服务中心、上海大数据中心、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张江科学城、浦东办公中心、外高桥服务大厅和外高桥物流园区,了解和学习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及经验。

  刘作明指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立法工作,一是要谋篇布局,处理好国务院总体方案与地方立法之间的关系,处理好改革创新与立法稳定性之间的关系;二是要从四川实际出发,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制定出体现四川特色、反映中央要求,并具有可操作性与实效性的地方性法规;三是要按照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要求,对标最高标准,构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管理体制、政务环境、营商环境、法治环境。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达贵、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朱新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智刚、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俊和省商务厅厅长刘欣、自贸办专职副主任陈友清等参加立法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